当前位置: 首页>>走进朝阳>>森林城市

红领巾公园

日期:2023-09-05 17:20 来源:区园林绿化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

红领巾公园始建于1958年,在那个群情激昂的年代,以青少年“红领巾”为主的20万人次组成的义务劳动大军,清淤挖塘,栽树种花,为公园的改造与建设付出了辛劳与血汗,从此,正式定名为“红领巾公园”。

目前,红领巾公园是全国唯一一座以优秀青少年的代表“红领巾”而命名的少年儿童主题公园,是极富特色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场所。全园共设置多个功能区,4个不同类型的广场,涵盖科普教育、游乐游艺、革命传统教育、青少年培训等多方面内容。

公园作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的资源单位,准确把握公园的文化定位,一切围绕孩子做文章的工作理念,开展年度性特色品牌活动科普游园会。科普游园会每年都会有新的主题,让青少年了解和体会科普带来的乐趣,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。

红领巾之歌主题广场:面积3000平方米,广场两侧依次矗立着雷锋、刘胡兰、王璞、刘文学、小萝卜头等八组英烈雕塑,雕塑周围鲜花萦绕,绿草如茵,整座广场庄严、凝重。这里每年接待成千上万的孩子,来这里参加接过父母手中的红领巾——少先队员入队仪式。